作者  belleaya (台中李奧納多皮卡丘)

 

我覺得這故事可再略為修改一下:

男孩是一個很普通的人,當晚會結束,男孩邀請女孩一塊去喝咖啡的時候,

女孩很吃驚,然而,出於禮貌,她還是答應了。

坐在咖啡館裏,兩個人之間的氣氛很是尷尬,沒有什麼話題,

女孩只想儘快結束,好回去。

但是當店員把咖啡端上來的時候,男孩卻突然說:

「麻煩你拿點鹽過來,我喝咖啡習慣放點鹽。」

當時,女孩愣了,店員也愣了,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了男孩身上,男孩的臉,紅了。

但店員仍然把鹽拿過來了,男孩放了點進去,慢慢地喝著。

女孩抱著相當大的好奇心問男孩:「你為什麼要加鹽呢?」。

男孩沈默了一會,很慢的幾乎是一字一頓的說:

「小時候,我家住在海邊,我老是在海裏泡著,海浪打過來,海水湧進嘴裏,

又苦又鹹。現在,很久沒回家了,咖啡裡加鹽,就算是想家的一種表現吧,

可以把距離拉近一點。」

女孩突然被打動了,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聽到男人在她面前說想家,

她認為,想家的男人必定是顧家的男人,而顧家的男人必定是愛家的男人...

女孩忽然有一種傾訴的慾望,跟男孩說起了她遠在千里之外的故鄉,

冷冰冰的氣氛漸漸的變得融洽起來,兩個人聊了很久,

並且,她沒有拒絕他送她回家。

再以後,兩個人頻繁的約會,

女孩發現男孩實際上是一個很好的人,

大度,細心,體貼,符合她所欣賞的所有特性。

女孩暗自慶幸,幸虧當時的禮貌,才沒有和男孩擦肩而過。

她帶他去遍了咖啡館,每次都是她說:

「請拿些鹽來好嗎?我男朋友喜歡咖啡裡加鹽。」

後來,就像童話書裏所寫的一樣,

「王子和公主結婚了,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

他們確實過得很幸福,而且一過就是四十多年,直到他前不久得病去世。

故事似乎要結束了,如果沒有那封信的話。

那封信是他臨終前寫的,寫給她的:

「原諒我一直都欺騙了你,還記得第一次請你喝咖啡嗎?

氣氛差極了,我很難受,也很緊張,不知怎麼想的,

竟然對店員說拿些鹽來,其實我不加鹽的,當時既然說出來了,只好將錯就錯了。

沒想到竟然引起了你的好奇心,這一下,讓我喝了半輩子的加鹽的咖啡。

有好多次,我都想告訴你,可我怕你會生氣,更怕你會因此離開我。

現在我終於不怕了,因為我就要死了,死人總是很容易被原諒的,對不對?

今生得到你是我最大的幸福,如果有來生,我還希望能娶到你,

只是,我可不想再喝加鹽的咖啡了....

咖啡裡加鹽,你不知道,那味道,有多難喝。

咖啡裡加鹽,我當時是怎麼想出來的!」

女孩就像回到四十多年前,她哭了。

信的內容讓她吃驚,同時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然而,男孩不知道,她多想告訴他:

「她是多麼高興,有人為了她,能夠做出這樣的一生一世的欺騙。」

「雖然你下半輩子吃太鹹,幾乎都在洗腎,但是我並不後悔照顧你的後半生。」

她每次路過洗腎中心,都會想起當年,

那男孩臉紅的樣子,以及他每次每次,在咖啡中輕輕的,

灑下,鹽巴。

沒想到男孩是殭屍!!

「女孩,我不當人類了!」

喝慣了人血的男孩喝一些加鹽咖啡是不會死的!

原本的老男人竟然垂死病中驚坐起,變回了男孩對她著咧嘴而笑,

女孩竟然也笑了:「你什麼時候......」

男孩發現身邊飄起了許多羽毛,女孩的身影漸漸矇矓,原來男孩中了幻術!

「本來不想用這招的!」

男孩使用「凝」,破解了幻術,才發現四十多年來全是假象,

原來在他們第一次約會時就已經中了幻術,他們現在仍然在咖啡店裡!

女孩微慍的對他道:「我用幻術只是要測試你愛不愛我!沒想到你竟然變成殭屍」

女孩用力的往男孩臉上打了一掌,很是響亮。

男孩撫著臉,有點哀傷的說:「就算我是殭屍,你知道你打的臉,仍是我肉做的身嗎?」

「這一巴掌就是要報復你騙我!你真的很殘酷!無情!無理取鬧!」

「你對我使出幻術,妳難道就不殘酷、不無情、不無理取鬧?」

「我就算怎麼無情、再怎麼殘酷、再怎麼無理取鬧,

  也不會比你更無情、更殘酷、更無理取鬧!」

「哼!我絕對沒妳無情!沒妳殘酷!沒妳無理取鬧!」

「好!竟然你說我無情!我殘酷!無理取鬧!

  我就無情給你看!殘酷給你看!無理取鬧給你看!」

女孩將桌上的咖啡往男孩臉上一潑

沒想到女孩的咖啡中含有糯米!

時間回到十八年前──

女孩出生在窮人家,從小就只能吃爸媽賣的飯糰,

想起從小爸媽都要早上四點多起床煮飯糰要用的糯米,

有時候還要用花生油炸豆皮備用,

看著爸媽漸彎的身子、漸白的頭髮,

女孩從小就決定要認真用功唸書,

而就在大考時,女孩的爸媽因為賣飯糰而沒辦法一早陪她去看考場,

她為了這件事發了很大的脾氣,

爸媽也想說,她為了準備這次大考,壓力非常大,也不跟她計較;

即使大考當天,為了家計仍然只能默默推飯糰出去賣,

出門前,沒忘了再捏一個飽滿的飯糰放在她書桌上,

裡面特別夾了炸豬排以祝她考試順利。

只是當她考取大學後,為了省下交通費,

也很少回到鄉下的家裡,這也使得她特別想念爸媽的飯糰,

尤其是那天爸媽捏的,豬排飯糰。

女孩常常在咖啡中加糯米,她忘不了那代表爸爸媽媽的食感。

「呃啊啊啊啊!」

男孩一聲驚叫,原來殭屍怕糯米!

女孩一見狀,隨即將身上偷帶的飯糰直接塞入男孩的嘴,

男孩滿嘴糯米,還是問了女孩:「這妳捏的飯糰?」

女孩點點頭,她從小就跟爸媽學會捏飯糰了,這本來是她要捏給他吃的。

「真的很好吃......可惜我一輩子只能吃這一次了......我......愛......」

女孩沒來得及聽完男孩說的話,男孩的頭顱就瞬間爆炸了。

她看著咖啡店裡的時鐘,上面顯示了4:44:44

嚇出了一身冷汗  驚!

=======

一堆梗……

JOJO 我不當人纇了!

正英師父有教過 熟糯米對殭屍無效

瓊瑤

嚇破膽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笑話
    全站熱搜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