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doctorvoice.org/viewtopic.php?f=229&t=62506&sid=6d484e618ce4f45bd710327c6e845580

2011/8/7
今天是記憶深刻的八七水災紀念日,雖然時間已過去了52個年頭,但時間並沒有沖淡我對那次災害的難過記憶。
那時候國家總預算,國防經費佔75%,所以能用在其他支出的寥寥無幾。所以政府能救災的能力非常有限,災民只能任其自生自滅,自求多福了。
當年中南部災區的災民眞可憐,家裡幾乎變成一窮二白,什麼也沒有,家中剩下可賣錢的只有未出嫁的女兒。這些少女們多數賣到風月場所,所以八七之後的幾年間,全臺灣的風月場所如雨後春筍,其中以茶店仔最多(最低消費的風月場所),尤其那時候的少女幾乎都是處女,當她要下海被「開採」的那一刻,哭哭啼啼的可憐相,實在令人流下同情之淚。
我家非災區,所以我也去参加救災,所謂救災是把流到屋內的屍體幫忙拉出來,把污泥清出來,那時候沒有自來水,要清污泥不是簡單事。
雖然時間過去了52年,但那可憐景象仍記憶猶新。

補充:
八七水災是發生在民國48年,那時候調動軍人救災人數不多,因為當時八二三砲戰剛過幾個月,軍隊都在戰備狀態,
所以救災人員都由鄰近非災區民眾幫忙,我也是其中之一。
很多灾民瞬間變成一無所有,家中唯一值錢的只有未出嫁女兒,所以父母只能賣女兒來重建或解決困難。
那時候臺灣還在農業社會,沒有工廠,女兒只能賣到胭花界當妓女,當年,農村純樸,少有人戀愛,小姐絕大多數是處女,這些處女下海被開苞時的可憐相令人灑下同情淚。我這樣寫,論壇上一定會有人問我有否去開苞,我老實說「沒有」,當你看到她們那種可憐相,你開得下去嗎?我沒有那麼殘忍啦。

 

--------

還沒出生,
聽到這故事感覺真是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仙講古
    全站熱搜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