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 的事情
內容簡介

一個陌生人走到他面前,將一根武器插進他的鼻子,
害他鼻血流得像噴泉一樣,
而他卻謝謝我為他所做的一切?!
我看著身上的白袍。這絕不是一件普通的衣服,
它一定是魔法師的袍子。
往後我對某些病人做過更糟糕的事情,
但當我將那根黏滿血液膠凍的鼻胃管丟掉時,
我生平第一次領略到當醫生是怎麼回事。

  比「急診室的春天」更撼動人心,具體呈現出醫院裡隨時隨地都在上演的人生悲喜劇。

  原本是一名鋼鐵工人,蛻化為神經外科醫師法蘭克.佛杜錫克,藉醫師的眼和心,描繪醫院裡為生死搏鬥的悲喜劇。

  在他的筆下,尋常的病人,尋常的醫師,卻展現不凡的勇氣與毅力。鮮活生動、風趣幽默,卻又帶著令人鼻酸的感傷與無奈。

  故事情節緊湊、明快,在時而歡笑、時而垂淚的展讀中,深刻體驗醫生工作的甘苦、壓力與使命,病患流露出的無助、期望與感激。

  在藥水、針筒、電子儀器的場景中,交織成有血有淚,卻又真實無比的人生,讓人體悟更深、感受更強、啟示更鮮明。

作者簡介

法蘭克.佛杜錫克(Frank T. Vertosick, Jr., M.D.)

  本是匹茲堡的一名鋼鐵工人,後來發憤成為神經外科醫師。佛杜錫克喜歡說故事,本書《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就讓他名聞遐邇,另著有《聽疼痛說話》(天下文化出版)。曾任賓州神經醫學會理事長,目前在美國匹茲堡西賓州醫院執業。

 

=================

心得:

本人十分推薦!
作者法蘭克用輕鬆詼諧的方式分享他行醫的心路歷程
逗趣的文字時常讓我捧腹大笑 XD
對於腦神經外科的介紹、醫學名詞也淺顯易懂,
宛如在看一場黑色喜劇,
幽默中透露一絲淡淡的諷刺與無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醫學 醫療
    全站熱搜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