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那些極境教我的事 的事情

       一生,至少要拜訪一處極境!

  北極:要破冰而來、站上正北極九十度!這是地球的頂點嗎?而我的心卻是如此的寧靜與平和。

  南極:在這樣敞亮的冷色調中,隱藏著震懾心靈的美景,與波濤洶湧的險境,散發著致命的吸引力。

  喜馬拉雅:疲憊的身與心,不斷彼此交涉的,任何一個念頭,都牽動著下一步的安危。這時才深深體會到:心的力量,超乎想像!

  沙漠:一陣風吹過,沙漠瞬間變了樣。它的美,美得讓人不自主的想接近,蔣勳說:「孤獨是一種沉澱,而孤獨沉澱後的思維是清明。」

  或是您心中最壯闊、最具挑戰性的那個美麗的世界……

作者簡介

陳維滄

  年輕時,他賣兄弟牌英文打字機、擔任兄弟棒球隊內野手、辦雜誌、籌組合唱團、創辦事業、玩攝影……

  當事業有成,他在50歲那年從商場急流勇退,成立非營利機構,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從事文教公益活動,並背起相機,踏遍地球上的天涯海角,透過鏡頭,凝結每個感動的瞬間。

  60歲為親眼見聖母峰,到尼泊爾4,150公尺高山健行,從此展開人生壯遊,極境之旅;70歲在南極跳進零下五度C海水中,慶祝人生才開始。

  攝影旅行23年來,四探南北極、五訪印度新疆、六度到西藏,遠征沙漠、非洲草原、喜馬拉雅山、以及達爾文研究物種起源的加拉巴哥群島。旅行和攝影幾乎成為他的宗教和信仰,一次次艱難的旅行、長時間等待每一個觸動心靈的畫面,是他不斷超越和重生的養分。

  至今,73歲的他仍隨時整裝待發、持續追逐。追逐時光;追逐幸福;追逐人生的究竟!

  著作:
  2002年,《飛鴻雪泥》,獲選為金石堂書店年度好書
  2004年,《夢想南極》,獲選為國家圖書館「100大值得一看的好書」

====================

圖片美絕狀極,每次翻頁總要克制內心想衝去訂機票的衝動:D

作者陳維滄的文字樸實率真,

多處引用[心經]的文字來闡述自己人生心得。

對他來說,

每次旅行除了是身體歷練

更是內心省思,看見最真實地自己。

(我也好想去極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 心得 攝影
    全站熱搜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