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醫界黑幕 的事情

內容簡介

「本書的最終目的不是要踩低醫師的地位,亦不是製造更多的醫療糾紛,而是要提高一般民眾對醫療界另一方面的認識。」~摘錄作者序

  人從呱呱墜地開始,為了維持生命,除了吃吃喝喝,總是要和醫生打打交道。在過去,醫生都是懸壺濟世的救命天仙,大家對醫生又敬又畏,但現在似乎都以賺錢為最高原則。

  在利益糾葛之下,種種匪夷所思的怪現象就發生在捍衛人們生命的醫界中。

  作者以身為醫生的切身經驗,將醫界的黑幕真實呈現,除了希望人們能夠知所警惕,更期望發揮暮鼓晨鐘的作用,還醫界一個淨地。

作者簡介 

  黃振宇四年級生,北部某私立醫學院畢業。畢業後接受教學醫院的訓練,並考取兩科的專科醫師執照,目前在基層醫療院所服務。

 

心得

博客來曬書節看到本書簡介時,覺得很感興趣

就決定買回來仔細研讀。

 

本書中從不同觀點揭露白色巨塔中的黑暗面,同時在篇後作批判與討論

例如:

『病人注意事項』這一篇,是提醒病患自己可以做怎樣的檢視病情

『醫者盡心』一篇寫著他沒有資格教別的醫師如何做才是,如果醫師處處替病人著想,處處考慮病人的
利益,所做出的決定應該都是有利於病人的。

 

觀看這本書,不是冷眼觀看醫生如何揭穿醫界瘡疤,反而讓我更看重每一個環節、每一個人該有著怎樣的心態去執行自己應盡的責任。
不僅僅是患者本身以及醫者,都不能只靠自己,而是有著團隊的精神。
琅琅上口的篩檢宣傳的口號、一再修改的健保制度;
就算再花時間,還是要繼續進修的課程;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且繁瑣的評鑑體系…這些,
不都是為了延續每一個生命、給予該有的尊嚴、權利而產生的嗎?
黑幕不是不看就不存在,每一個黑幕更要積極看重,才能避免每一個可能發生的遺憾。

arrow
arrow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