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FB一位醫師朋友在3千萬事件後的轉變

前天才轉po了白色天空寫的「失去」,真實的情景果然今天凌晨就發生了。

一早天還濛濛亮,就被急診專科護理師阿霞的電話吵醒,說外院有個頭部外傷很大片的硬

腦膜下出血想問可不可以轉過來本院開刀。

「對方說昏迷指數現在幾分?」

「4分」

「送到我們醫院大概也只剩3分了吧....」

然後,我靜默了十幾秒,心裡想到的都是那三千萬的判決,白色天空寫的那篇「失去」,

還有所有建議狀況這麼嚴重的頭部外傷不適合手術的國內外文獻指引。

「我們還是委婉的請對方轉到醫學中心去好了,就這樣。後續有什麼狀況再call我。」

掛上電話之後,早上一進辦公室,看見桌上一疊厚厚的健保局核刪。這個案子是去年一個

騎機車被撞的婦人,頭骨整個碎裂,兩側嚴重的硬腦膜下出血和腦內出血,送到醫院時昏

迷指數也是4分。緊急手術當中甚至還一度幾乎沒了心跳血壓,術後在加護病房期間還經

歷了大量輸血後的呼吸衰竭和敗血症種種難關,但是很幸運的都熬了過去,最終病人是清

醒著坐著輪椅出院。原本傷心難過的家屬一直很欣喜感謝,還送了我一家人手工製作的感

謝卡。

可是這樣的努力,健保局洋洋灑灑的列了一長串核刪,內容項目無奇不有,總共要刪掉近

12萬元的醫療給付。然後我不但要花一早上的時間一項一項寫理由申覆,還要努力的壓抑

按捺心中想直接在申覆表上寫「幹!下次你們家的人出車禍我就照你核刪的這樣處理」的

衝動。

大家儘管可以責怪我今天凌晨沒有對那位未曾謀面的受傷病人和家屬伸出援手,我一直到

現在也還為了自己的改變作出這樣的決定而難過。

但是,我沒有三千萬,我不想上法庭,我不願意再寫這種令人厭煩的健保申覆。

今天凌晨的這位病人,我不認識你,但是我真的真的對不起你。只能祝福你可以順利轉診

到醫學中心,讓醫術專精訓練有素的教授們親自醫治你,更祝福你早日康復........

有圖有真相
http://ppt.cc/a!G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官 白袍 轉院 健保
    全站熱搜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