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不是服務業!

@郭芷妡 寫於 2012年3月19日 20:11

部分某醫學中心,因為護士人力嚴重短缺,關閉部份病房

或許是因為,沒人真正站在護理人員的角度真正關心過,就連上層也因為種種利害關係

壓榨著下面的員工,所以護士一個一個的流失,平均工作年資短的可憐

人家是工作滿一年逐年加薪,我們是進階一個職位才嚐得到加薪的甜頭

外面的餐飲業,生意好的時候,客人願意花時間等待,沒耐心的,謝謝再光臨!

但是醫院生意好的時候,護士只有被罵的待遇...

有時後一忙起來忙著接新病人接急診,這一床發高燒,這一床呼吸喘,那一床解血便

這一床又如何如何的,更慘的是還要邊發藥,每個時間點該做的事情都不能被耽誤到,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家人才是最緊急...怒吼著為什麼還沒有得到應有的處理

卻不了解我們根本就是分身乏術,......要我們怎嚜做?!

有時候真搞不懂,為什麼護士被認為是服務業??醫院的營收,下層的我們根本嚐不到甜頭

猶如飯店服務好自然生意也會好...但是醫院是沒有一個人願意輕易踏入的地方....

就算我們服務再怎樣好...你也不會因為想要休息而來醫院訂房巴 ?

當你生病時..還會覺得是來這裡享受放假嗎?

總是有一堆無禮又自以為有錢就是大爺的人,請不要把醫院當做五星級飯店ㄧ樣

把護士當做服務生,我們的專業不是浪費在這些瑣事上!!

有時後事情清楚的表明是病人和家屬的錯,卻要逼迫我們彎腰90度低頭道歉

明明ㄧ樣等級的病床,卻只因為自己想要靠窗燈光亮一點,

所以要求ㄧ定得馬上立刻幫你們轉床...

這很重要嗎?

給不給床,不是我們的責任,憑什麼對著我們吼,還嗆說要請立法委員來!?

就連廁所電燈電視壞掉了我們也是第一線面對病人家屬的怒斥

帳單出了問題,麻煩家屬到住院中心去查帳單明細,也怒吼著我們不是應該處理好

明明床單被單髒了家屬可以自己換,為什麼ㄧ付這是護士該做的事情?

那我們護士幫你家人把屎把尿的時候就是應該的??

請你們搞清楚,護士不是服務業,因為我們並沒有收你們任何一毛服務費!!

護士沒有生病的權利,就算是經痛到無法站立,上班前打一針止痛藥忍著到下班

感冒發高燒,根本連開口要求請假的勇氣都沒有...

那些學生時代隨隨便便請假在家休息的權利,自從踏入了醫院,生病是你家的事情!

因為護士荒的我們,根本沒有多的人力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在家好好的休息!

就像是近日被指為血汗醫院的中國附醫

發生某護理人員大夜班上班途中暈倒送進加護病房告病危...血壓200多

上班上到快沒命了...

就算是有人因而犧牲了,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人真正站在我們的立場替我們發聲!!

要求好的品質,卻把醫院當生意在經營著...我想那是誰都無法負荷的了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士 醫院 服務
    全站熱搜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