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2775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以古老寓言形式訴說一個追尋夢想的牧羊少年故事
人性小說大師保羅.科爾賀經典代表作《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自拉丁美洲紅遍全球150多個國家,譯成57 種語言,被譽為現代人心靈的聖經,在世界上創下 5100 萬冊的銷售量,受歡迎程度經年不墜,中文版也創下60多刷、25萬冊的佳績,是許多老師們最鍾愛推薦給學生的優質課外讀物,時報出版特別將本書規劃納入少年遊書系中,針對青少年讀者與圖文書愛好者推出繪圖本。
本書故事述敘一位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地區的牧羊男孩追尋夢想,前往金字塔的歷程。男孩因渴望認識世界、四處旅行而中斷修道院的學習生涯,開始牧羊的生活。牧羊少年因緣際會遇見了「塞勒姆國王」、非洲的水晶商人、前往綠洲的駱駝商隊……。歷經種種考驗與數種發展另種生涯的可能,少年仍憑著毅力、熱情與堅持,不管是繞多少路,作多少調整,仍未忘卻自己的初衷,朝向夢想前行。
全書精美全彩插圖,並在插圖中加入小說的名句,結合中外視覺與文學的雙重饗宴,是2004 年最值得珍藏的繪圖本,邀請您步入畫中與牧羊少年來一趟尋夢歷險!!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
1947 年 8 月 24 日生於巴西里約熱內盧,是我們這個時代最有影響力的作者之一。他的小說不僅榮獲多項國際大獎,同時也長期位居巴西暢銷書排行榜,以及美國《出版者週刊》排行榜等。曾於1996年獲法國文化部文藝騎士章,現在擔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特別顧問,並於1999年獲頒加利西亞金章。2001年接受德國政府頒發「媒體文化獎」,表揚其作品如清流潺潺,淨化人心。2003年《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入選英國 BBC 舉辦的「The Big Read──大閱讀」票選活動的TOP 100。
他的作品已譯成57種語言,發行150多個國家,銷量突破5100萬冊。
科爾賀的網址是:
http://www.paulocoelho.com


繪者簡介: 恩佐 1973年出生於台南 現在定居台北 大學唸的是新聞 28開始創作 作品散見各刊物 目前是全職的圖文作者 作品 2003年4月海豚愛上熱咖啡 2004年1月因為心在左邊 第三本全創作預計年底出版 繪者簡介: 恩佐 1973年出生於台南 現在定居台北 大學唸的是新聞 28開始創作 作品散見各刊物 目前是全職的圖文作者 作品 2003年4月海豚愛上熱咖啡 2004年1月因為心在左邊 第三本全創作預計年底出版 寫信給恩佐 tellenzo@yahoo.com.tw 譯者簡介: 周惠玲 東海大學歷史系畢,美國印第安那大學互動教學科技碩士。喜愛兒童文學,曾任出版公司童書主編,並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世界青少年圖書館獎金,至慕尼黑從事兒童文學研究。曾任職於多媒體公司,擔任多媒體光碟之資深製作人。現任出版公司副總編輯。 另以「小蜜柑」為筆名,譯有《想念五月》(1994年《中國時報》開卷十大童書),及《畫家阿米哥》(1996年《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最佳童書)等。

 

------------------------

佳句摘錄:

1.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份。

2.絕大多數人似乎都很清楚別人該怎麼過活,卻對自己的一無所知。

3.在生命的重要時刻,我們卻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無能為力,只能聽天由命------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

4.在你發現自己天命的時候,每件事都清晰不昧,每件事都有可能。他們不會害怕做夢,也不畏懼去渴望生命中任何會發生的事物。然而隨著歲月流逝,一股神祕的力量將會說服人們,讓他們相信,根本就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天命。

5.這股力量看似負面,實則引導你去完成你的天命。它能淬煉你的精神、砥礪你的願力,因為這是這個星球上最偉大的真理:不管你是誰,也不論那是什麼,只要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就放手去做,因為渴望是源自於天地之心;因為那就是你來到這世間的任務。

6.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之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7.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8.愛比人類的存在更古老,比沙漠更悠遠的東西。這是最純淨的宇宙之語。不需要任何解釋,正如整個宇宙也不需要如何解釋就能航行至時間的終點。

9.當你了解宇宙之語,你很容易明白世界上有人正在等待著你,不論在沙漠之中,或者在大城市裏。而當這兩個互相等待的人,當他們的眼波交會,他們的過去和未來就變得不再重要。為有那一瞬間,還有那不可思議得肯定,讓人清晰明白,太陽光底下的任何事物都早已被一隻手所注寫了。正是這支手為每個人創造了靈魂的另一半。沒有這樣的愛,一個人的夢想也豪無意義。

10.幸福的秘密就是去欣賞世界上所有的奇特景觀,但不要忘了湯匙裏的油。

 

感想:

這是一本精彩萬分的勵志文學,藉著牧羊少年的旅行帶領讀者深思天命Maktub。

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的目標,可惜不是所有人都有堅持夢想的勇氣

俗諺說: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天助自助者。

書中則提到【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之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希望看完這本書的每一位都能找回目標,下定決心向夢想邁進。

願天地之心祝福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夢想 牧羊
    全站熱搜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