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有史以來最熱門的課程

Justice: What's the right thing to do?

"Justice"是哈佛大學最熱門的通識課程 (同時也是門哲學課程)
曾經創下哈佛校史課程修習人數的最高紀錄

本課程由 Michael Sandel 教授主持
Sandel的學術領域在於:政治哲學/法哲學/倫理學
(Prof. Sandel資料查Wikipedia就有 這裡就不複製貼上了
其經典著作是: Liberalism and the Limits of Justice)

這堂哈佛人氣最高的課程
也成為哈佛課程公開化的第一個課程項目,全部都分享在YOUTUBE上

系列影片共有12支,也就是Justice這門課程一學期的12堂課
影像內容由哈佛師生親身參與
影像製播由哈佛授權波士頓的公共電視台 WGBH 製作 (屬於美國公共電視APT體系)
全部內容以CC授權開放分享

這份數位影像課程的最主要贊助商
是POM超讚百分之百石榴純果汁 (人家有心贊助 一定要表揚一下的啦!)

每段影片約一個小時,看完要花一些時間,但是您花的時間保證很值得!
另外,不用擔心沒有英文字幕的哈佛課程會不會有語文障礙
因為Sandel老師的的授課口條清晰且用語非常淺顯易懂
這12支影片簡直同時也是學習英聽/英說的好教材
(概念與意見的陳述是一般聽/講教材比較少見的 好好把握吧!)

以下是影片的網址 Episode 1~12

Episode 1: The moral side of murder

Episode 2:Putting a price tag on life

Episode 3:Free to choose

Episode 4:This land is my land

Episode 5:Hired guns?

Episode 6:Mind your motive

Episode 7:A lesson in lying 

Episode 8:What's a fair start?

Episode 9:Arguing affirmative action 

Episode 10:The good citizen

Episode 11:The claims of community 

Episode 12:Debating same-sex marri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講 英語 學習
    全站熱搜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