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就是你的工作

考國考就要像上班工作般對待。

首先,國考公司是你自己來應徵的,它的門檻不高但在職者眾。

上班時間是:正常的朝九晚五周休二日。你是可以有正常的家庭生活。
工作內容:把指定科目內容整理成你自己的知識。
工作成果驗收:每年定期檢核,要求在一定時間內寫出數份合理的企劃案。
例如:當遇到某狀況時,你的下一步為何、問題解決之道為何、及如何避免問題再生等。

所以,請你在上班時間內專心研究指定科目。並要能觸類旁通,先預想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及問題,後而預先擬好你的解決方案,且一定要能在規定時間內妥適、完整的表達出來。

前輩總是會給的指示:工作的重點在於=>你要知道指定科目到底是在搞什麼。
方法只有三招:練習、練習、再練習。

國考公司表面上容許遲到早退,但事實上如果你沒有按部就班的工作,你的企劃案就會在年度檢核時被打槍。因為國考公司年度考核採取比較主義,所以當你相較於其他員工,企劃案平淡無奇、了無新意、表達欠佳、甚至思欠周延、存有漏洞等。想當然爾:YOU RFIRE!。

國考公司員工眾多,所以對一個不突出的員工,是沒有寬容的餘地,自然將之淘汱。但你還是可以再應徵進來。

國考公司的薪水、福利為何?

薪水就是你腦中的知識,別人無法奪取。
福利就是當你比百分之90的員工努力工作,而能寫出比百分之95員工更優秀的企劃案時,那公司就會給你另一個工作,但那只是一個可以獲取金錢的工作。

所以福利本身,它還是個工作。

綜上所述,
建議,在國考公司,每天都要準時到,按時才走。把份內工作有效率的完成。上班請假要自我設限。
當然,你覺得工作太多時間不夠,你就必須自發加班。
總歸一句,如果你加入國考公司,你就要好好工作,因為你的最終目標,還是獲取另一個工作。所以何不在國考公司工作時,好好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及技巧呢?以上與你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考
    全站熱搜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