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上哈佛真正學到的事 的事情

你所知道的那些生存祕訣,在哈佛是行不通的。
哈佛模式,改造你的學習競爭力!

哈佛學生擁有別人所沒有的東西。
他們可以每天專心唸12 ~ 13小時的書,把同一件事做得比別人還好,
他們勇於面對全新的事物,與世界上最頂尖的同學競爭。
在哈佛,只有聰明是不夠的。
哈佛所提供的教育,並不是用頭腦讀書,而是大幅提升自信的機會。
這套哈佛模式,就是維持競爭力的最佳資產。

看世界最頂尖菁英如何學習與生活,建立出競爭力的最佳資產!

.設定目標的態度

  如果沒有自我的願景,永遠就只能是二流。
  不要只是因為做得比別人好一點,就誤認為那是天份,而把一生都投入。要 找出自己真正喜歡的事。

.掌握時間的態度

  把該唸的東西拖延一星期,那就跟「腳踩進地獄裡」沒兩樣。
  能 支配時間的人才能支配世界。要把「必須做的事」和「自己想做的事」妥善分配。

.面對競爭的態度

  別怕競爭!與人競爭時,會 感染到彼此的動機與熱情,讓讀書的快樂及效率倍增。

.努力用功的態度

  光有決心是不夠的。努力也需要練習,嘗試過努力的人,才知道如何努力。

.玩的態度

  有計畫地唸書,有策略地玩。只是單純死讀書,根基隨時都有可能崩塌。
  要把生活的根基蓋得更堅固。

本書特色

韓國教保文庫、阿拉丁網路書店排行榜暢銷書!
一流人才的關鍵性差異:哈佛的讀書方法.自我管理模式。
用哈佛模式,成為世界前1%的領導者!

作者簡介

姜仁仙(Kang In-Sun)

  活躍於韓國國際新聞界的新銳女記者。畢業於韓國首爾大學外交學系及研究所,之後進入《朝鮮日報》,擔任華盛頓特派員和政治線記者。目前擔任評論委員。

  1999年進入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就讀,2000年取得碩士學位。畢業後在哈佛客居一年,並於《朝鮮月刊》連載〈記者姜仁仙的哈佛通訊〉。2001年起任職《朝鮮日報》華盛頓特派員五年,其間曾遠赴伊拉克,報導伊拉克戰爭。

  獲頒第二十一屆崔恩喜女記者獎、寬勳俱樂部第十五屆崔秉宇記者紀念國際報導獎、第六屆洪成賢輿論獎等。著有描寫伊拉克隨軍報導經驗的《沙漠戰場也有綻放的玫瑰》,與擔任華盛頓特派員時期的觀察報告《做事要像希拉蕊,成功要像萊斯》。

譯者簡介

蕭素菁

  國立政治大學東語系韓文組畢業,並赴韓取得韓國漢陽大學社會系碩士學位。譯著有《男人比不上儲金簿》《雪貓在巴黎》《to Cats》《小婦人》《風》《古典音樂童話》《一天》等書。

====

心得:

該讀書就讀書,該玩就玩

把時間管理做好

學習哈佛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全站熱搜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