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我笨,所以我是老闆 的事情

書籍描述

本書作者史考特‧亞當斯是美國近年來最受歡迎的漫畫家,自一九八九年在報紙上連載以呆伯特為主角的漫畫之後,即確立了他全球上班族發言人的地位。  

亞當斯透過正直憨厚的呆伯特、愚蠢卻自大的老闆、尖酸刻薄的狗伯特等角色,以辛辣嘲諷的手法,刻劃企業組識冠冕堂皇的體制下有時背離人性的一面,道盡小小上班族的無奈與辛酸,讀來既讓人捧腹大笑,又讓人心有戚戚焉。

為了讓台灣讀者能夠直探作者本意,盡得漫畫諷刺的趣味,編者在全書後面加了兩大功能,第一是「註釋」,在這全新增加的部份將對國人可能因文化隔閡而不解之處加註解說,第二部分則將漫畫原文與中文翻譯一起並列,讓讀者能從原文直接捕捉作者原意。

總之,編者希望這系列不只是純粹的漫畫,不只是給人一時的歡笑,還提供了了解美國文化,學習美式英語的功能。

 

心得:

嘲諷迂腐的文化生態,

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呆伯特
    全站熱搜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