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可不可以不要鐵飯碗 的事情

 

1.如果有天彎彎不紅了?整本書的幻想從這個問題開啟了繽紛奇趣的想像。
2部落格天后彎彎在各行各業發現的「達人」與職人精神。
3.彎彎在體驗各行各業當中發生的迷糊糗事,當然少不了獨特的彎式笑點。
如果有一天彎彎不紅了怎麼辦?如果彎彎沒有好天份再加好運氣,因為部落格一舉成名,她現在會在哪裡、做什麼樣的工作?甚至,如果彎彎哪天真的厭倦了畫畫,她可以嘗試什麼不同的工作領域?
部落格天后腳踏實地上班去,經歷了麵店、咖啡店服務生、老師、書店店員、路邊小販、記者、配音員、海生館的飼育員……等十二種職業初體驗。彎彎獨特的歡樂視角介紹詮釋了這些工作祕辛,這當中少不了彎彎工作發生的超迷糊搞笑。彎彎體驗了各行各業的箇中甘苦,觀摩到不同領域工作者對工作專注熱情的「達人精神」,才發現到金湯匙要自己努力創造,鐵飯碗靠熱情尋找。

作者簡介:
彎彎,台灣部落格天后,自2004年架設部落格至今,人氣居高不下持續發燒,其「彎彎漫畫日誌」部落格開站至今更累計超過一億八千萬瀏覽人次。2008年度更榮登Google熱門關鍵字年度人物排行榜第4名 & Yahoo!十大熱門圖片搜尋排行榜第5名,是台灣現今瀏覽人次最高及第一個破億之部落格。五本個人創作除繁體中文版累積銷售逾70萬本,更陸續售出海外版權,作品遍及中國大陸、香港、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

 

===========

心得:

俗話說:隔行如隔山

這本書帶著讀者認識到各行各業,

有些秘辛是沒做過該樣工作的人就無法得知,也無法體會的。

蠻有趣的小品。

佳句摘錄:
。任何工作都是隔行如隔山,而且每個工作都有每個工作的專業跟辛苦,光鮮亮麗的工作背後,也有不為人知的心酸。

與其去羨慕別人,不如認真面對自己的工作,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樂於自己的生活。

。客人不會因服務而來,但會因服務而不來。
。幫老婆大人跑腿危機處理能力都很低!
。小朋友是天使,也是惡魔,決定他變哪一種的是大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 心得 彎彎 漫畫
    全站熱搜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