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第一現場 的事情

請細細回想,在人類的歷史進程中,發生了多少個令人震撼的一刻?可惜的是,有很漫長的一段時間,多是只有當時人的記載或是已失去連結的圖畫殘片,無法替人們實際且客觀的記錄下來。所幸,攝影器材的問世,替人們彌補了這個缺憾,為人類捕捉所有想捕捉的一面。而照片數量日多,如何在眾多照片中取決、篩選重要且優秀的照片,便成攝影獎項誕生的契機,而在攝影界中最經典、也最有指標性的,當數「普利茲新聞獎」及「世界新聞攝影比賽」二個獎項。

「普利茲新聞獎」與「世界新聞攝影比賽」

  「普利茲新聞獎」是於1942年,在既有的美國報業鉅子約瑟夫?普利茲所創的「普利茲新聞獎」中所新增的獎項,1957年,「世界新聞攝影比賽」也於荷蘭首次舉行,這兩者於今皆是在新聞攝影界中具有指標性的獎項,其獲獎作品每每引發人們讚嘆,更是攝影愛好者學習的對象;而從歷史的意義來說,這些獲獎照片更是為人類記錄了歷史上的重大事件,成為時代的表情和歷史的見證。

航行時空之河,看盡人生百態

本書依時間先後順序,精選出從1943年到2009年「普利茲新聞獎」及「世界新聞攝影比賽」的最經典照片,並輔以文字詳述其背後的故事,細細品味這些故事,有的令我們不捨落淚,為之淚下;有的又讓人為之一振,為其拍手叫好。看完本書,彷彿走過一趟時空旅行,看盡人生百態;也讓我們學會,更珍惜當下;更讓我們引以為戒,不再犯歷史曾有的錯。

本書特色

◆按照時間,一步步體現人類歷史的進程
◆收錄歷年來得獎照片,張張經典又精彩
◆紀錄並放大,每一段歷史性的珍貴一刻

 

心得:

前陣子有普立茲獎特展,相信身邊很多朋友都有去參觀。

我原本就很喜歡這類型的新聞攝影,

最近在博客來書店活動看到這本第一現場就立刻決定要買了.

書裡詳細的說明普立茲獎的得獎作品發生的時間,事由,當時的政治背景.戰事...等等,

原本就相當精彩的照片搭上文字更加震撼人心.能夠一次集結這麼多經典照片的就是這本第一現場了,

因此我非常推薦喜歡新聞攝影,或是願意關心世界歷史的朋友們,

這是一本相當值得一看的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普立茲獎 新聞攝影
    全站熱搜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