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外拍手冊

帶著DSLR旅行的必備指南

2013-03-09 10.40.56

 

書籍描述

 

《攝影師之眼》作者麥可.弗里曼 實用隨身手冊推出!

  ◎ 袖珍開本,可塞進相機包,方便隨身攜帶、隨時參考!

  ◎ 小而美的攝影知識錦囊,蒐羅各種外拍題材及主題,一一指導

  ◎ 大師三十多年攝影實戰匯整,從規畫、裝備、尋找題材,到測光拍照、克服困難,一本上手

  如果說旅遊能增廣見聞,那麼數位相機就能豐富旅遊攝影。

  不論是週末出遊,或到國外度假,這本由全球首屈一指專業旅遊攝影師麥可.弗里曼所寫的隨身手冊,不但能提供你外拍的所有必要資訊、技術,更以一連串提醒,激發你對旅遊攝影的想法和創意。

全書共分六大章節:

  事先準備:該怎麼為自己規劃旅程、打包裝備,才不會多到綁手綁腳,或少到措手不及?

  上路:除了導覽書上的景點,如何找出適合入鏡的人事物?景物被遮住,該怎麼辦?以及數位攝影的重點:在拍照時就預留後製調整的空間。

  認識光線:各種光線該怎麼拍?光的特質對攝影的品質影響相當大:熱帶的光線強烈、海洋氣候區的光線難以預測、高海拔區有大量紫外線;正午陽光的動態範圍非常大、斜射光能拍出立體效果、日出日落的光線具戲劇性、微光充滿驚奇;順光、逆光、輪廓光、室內日光、城市燈光、閃光燈打光……你會很慶幸在旅途中有機會嘗試各種光線。

  各類題材:登山、散步、潛水、騎自行車……我們幾乎都是跟家人或朋友一起旅行,很難自顧自埋頭拍照,所以重點是兼顧「旅行」和「拍攝機會」,讓花在相機上的所有時間都能得到最佳成果。

  各類主題:當世界越來越平,世界各地變得越來越像時,旅遊攝影的挑戰就不只是成功拍下眼前的景物,而是要多點不同視角和觀察,透過相機後的眼睛挖掘主題,讓整趟行程更有意義,也更有你的個人色彩。

  參考資料:照片的著作權問題、網路資源、如何通過海關等。

作者簡介

麥可.弗里曼

  能拍又能寫的專業攝影師。

  他擔任專業攝影師已達三十多年,足跡遍及五大洲,拍攝題材涵蓋亞洲建築、亞馬遜叢林及非洲部落民族等,領域包括當代藝術設計到影像特效。多年來,他在美國國立史密森尼研究所的科學人文月刊中擔任資深攝影師,也為Time-Life系列叢書以及《國家地理雜誌》拍攝許多作品。

  此外,他還應出版社之邀出版了許多攝影書籍。第一本自發撰寫的專業攝影用書《攝影師之眼》(The Photographer’s Eye)堪稱集大成之著作,在全球各主要語種均創下銷售佳績。之後他推出兩本系列續作:The Photographer’s Field Guide(即本書)、The Photographer’s Mind(暫譯:攝影師之心)。

 

心得:

這算是一本蠻實用的小工具書

內容包括

旅遊攝影前的準備工作、

各地區的氣候介紹、

光線的變化與種類、

攝影的各類題材與主題、

參考資料,

每條主題都介紹的十分詳細,並有範例圖片示範,

不得不說是在旅遊時也能隨身攜帶的一本好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全站熱搜

    Clark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